即时新闻:
专题

高棉乡特色农产品——核桃

2017年10月11日 10:53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辛闻   

  高棉乡位于普安县东北部,距县城29公里,国土面积72.2平方公里,辖6个行政村,77个村民组,境内海拔824——1986米,喀斯特地貌特征明显,山高坡陡,沟壑纵横,高寒、中温、低热直性气候特征明显,有耕地面积40111亩,荒山荒坡21665亩,特别适宜种植核桃。高棉乡以前就是有名的核桃之乡,核桃品质优良,以壳薄、味纯、仁香、个大而畅销县内外,已申请商标注册,成立有专营机构,成为高棉乡特色产品,倍受人们喜爱,是健身益脑的高级营养品和走亲访友的馈赠佳品。现有种植面积39000余亩(2011年以来新种植核桃35129亩,原种植近4000亩),涉及全乡6个村77个村民组,目前年产量达40吨左右。

  

责任编辑: 杨秀奇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