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专题

江西坡特色农产品——脐橙

2017年10月11日 10:2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作者: 辛闻   

  贵州省普安县江西坡社区距县城20公里,320国道贯穿社区东西,属典型的亚热带季风气候,全年平均气温16℃左右,无霜期在330天左右;年降雨量在1700mm左右;由于气温高,雨水充沛,比较适合种植脐橙。目前,江西坡社区脐橙种植3000余亩,平均亩产量达1500公斤,产值180余万元。脐橙的功效与作用:脐橙味甘性平,具有滋脾健胃、清肺化痰、润肤养颜、理气、抗癌、解酒等多种功效。中医认为:脐橙有生津止渴,舒肝理气、通乳、消食开胃等功效,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每100克橙的可食部分含核黄素0.05毫克。维生素C16毫克。蛋白质0.7克。脂肪0.1克。糖12克。粗纤维0.2克。无机盐0.4克,钙26毫克。果色由绿变橙黄至橙红。果实充分长大和20度左右的温度保持一定的时间,是脐橙着色的必要条件。脐橙糖高,酸低,味清甜。常食脐橙有助于预防动脉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减少有色金属和放射性元素在体内的积累,有利于防止癌症等疾病的发生;还有助于保色养颜,美容护容,增强体质,促进健康.柑橘类水果能够抗氧化、强化免疫系统、抑制肿瘤细胞生长,并使肿瘤细胞转变成正常细胞。橙子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很高,其中有170种以上的植物化学物质,包括60多种黄酮类物质,还有17种类胡萝卜素。黄酮类物质具有抗炎症、抗肿瘤、强化血管和抑制凝血的作用,类胡萝卜素则具有很强的抗氧化功效。这些综合的生理活性成分使得柑橘类水果对多种癌症的发生具有抑制作用。脐橙含有丰富维生素、糖、酸、纤维素、胡罗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B2、蛋白质、脂肪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份。常食脐橙,有助于预防动脉血管的硬化,降低胆固醇,分解脂肪,排泄有色金属和放射性元素及体内的结存物,有利于防止癌症等疾病,具有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恢复体力,增强体质、保护健康。



责任编辑: 翟宇星
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扫一扫,免费订阅!
最权威、最及时、最全面的公安新闻发布平台。
精彩的警察故事,靓丽的警花警草,靠谱的预警知识……实乃广大"警粉"微信必备!
推荐阅读
点击排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