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综述  >  综述  > 正文

在旗帜引领下阔步前行

写在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一)

2022年01月07日 20: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2-01-07 20:38

1月6日上午,江苏省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组织英模民警代表在解放门城墙重温入警誓词。杨维斌 摄

  不平凡的2021年,人民公安始终跟着党走,跟着党旗走,跟着党中央的正确路线走,步伐坚定有力,势若千钧。

  有一种引领,是在关心厚爱下激荡壮志豪情。

  领袖授旗、训词引领、设立节日,每一次关怀与嘱托,都转化为全国公安民警忠诚履职的不竭动力与实际行动。

  仰望党旗,凝望警旗,人民公安始终在旗帜引领下,牢铸忠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肩负重任,再启征程。在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全国公安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以确保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党和人民满意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牢铸忠诚,百年风华永跟党走

  警魂永不变,警心永向党。

  百年风华,鉴往知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应变局、战疫情、抗灾害,绘就公安事业壮美画卷。

  向史而新,砥砺前行。有一种信仰叫公安姓党,人民公安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始终把对党忠诚写在旗帜上、融进血脉里、落实到行动中。

  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党委统一部署,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走前头、作表率。

  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不断深化,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一年来,全国公安机关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深入开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公安部突出“两个维护”教育,迅速启动政治大轮训,各级公安机关强化政治建设,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政治学习,加强党性教育。

  因党而生、为党而战;牢铸忠诚、永跟党走。

  这一年,人民公安在党的旗帜引领下,在火热的公安工作斗争实践中,用忠诚写下公安队伍战风斗雨的豪迈——

  迎战洪水、抗击冰雪、防控疫情……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哪里疫情最严重,哪里就有人民警察藏蓝色的身影。

  打击犯罪、服务民生、重大安保……不论艰难困苦,不论危险重重,过硬公安铁军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党旗下、警徽前,时间洗礼中、硬仗大考前,人民公安守望初心、不辱使命,永葆忠诚本色,用血肉之躯为平安筑起“铜墙铁壁”。

  不忘初心,谆谆嘱托牢记心间

  “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

  2021年初,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

  一句句暖心寄语,一次次高度肯定,都凝聚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的深切关爱与殷切期望。

  时光回溯,党中央凝聚警心的关心关怀,始终是激励队伍的坚强保障、焕发激情的重要动能——

  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喜讯传来,人民警察队伍备受鼓舞,始终以中国人民警察节为激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铁军。

  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激励全警高举理想信念之火,不断坚定信仰、立根固本——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精辟概括了伟大建党精神,激励全警为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不懈奋斗。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

  一次次重要讲话、一次次精神指引,全警始终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推动公安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勇担使命,擎旗奋进再绘新篇

  风雨无阻向前进,昂首阔步再出发。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伟大进程中,迈出稳健而坚实的步伐。

  身处新的历史方位,人民公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

  ——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胸怀天下、牢记“国之大者”,各级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牢记党的初心使命,把“两个确立”作为锤炼对党忠诚政治品格的根本指引,作为凝聚力量同心前行的强大动力。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国公安机关勇担职责使命,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

  创新完善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探索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打造基层治理新平台,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智慧治理多元共治;聚焦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深化“放管服”“互联网+行政管理服务”等改革,不断推出新的惠民便民举措……

  人民公安全方位提升守护群众平安、保障群众权益的能力和水平,让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以人民群众可见、可触、可感的方式实现。

  百年风华,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人民公安将继续赓续忠诚血脉,锻造新时代公安铁军,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旗帜引领,步履坚定谱新篇。在党旗引领下,广大民警将凝聚起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强大力量,共同书写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崭新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