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综述  >  评论  > 正文

如火的旗帜凝聚忠诚警魂

2022年01月07日 20:4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2-01-07 20:42

  旗帜就是方向,就是引领。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这是公安机关永不褪色的政治誓言,是公安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中国共产党是国家最高政治领导力量,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正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造出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火红的旗帜下,奋进的画卷上,人民公安始终忠心向党、拼搏奉献,穿过烽火硝烟,经过雨雪风霜,历尽考验,初心不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公安机关坚决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新时代公安工作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一部人民公安史,就是一部在党领导下忠诚履职、保驾护航、奋勇前进的历史。

  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一支特殊纪律部队,公安队伍在忠诚度、纯洁性、可靠性、坚定性上有着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自觉响应党中央号召,切实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忠实履行使命任务、保障高水平安全上,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当前,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人民公安队伍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