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鱼水深情  >  讲述  > 正文

“半条被子”的故事在续写

2022年01月10日 23: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黄新文   
中国警察网 · 黄新文  |  2022-01-10 23:54

  湖南省汝城县文明瑶族乡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的发生地。我今年50岁,是土生土长的本乡人。多年来,我耳闻目睹了汝城县公安局沙洲派出所民警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感人故事。沙洲派出所的民警把群众当成亲人,为群众办事总是尽心尽力。

  近年来,沙洲村成了红色旅游圣地,为了守护一方平安,沙州派出所在旅游区成立快警队,白天黑夜巡逻。民警对每村每户和街道上每一家商户都十分熟悉,及时为我们排忧解难。

  去年12月12日傍晚,楼江村徐明英大姐发现存放在家里的6000元现金不见了。沙洲派出所民警正在吃饭,接到报警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到徐大姐家中。徐大姐说这些钱用卫生纸包着,藏在装衣服的蛇皮袋里,刚才找钱时发现不见了。民警仔细查看现场,发现门窗没有被撬动的痕迹。民警分析,钱很可能还在蛇皮袋里,是徐大姐没有找到。于是,民警仔细翻找屋里6个蛇皮袋里的衣服,最终在一件棉衣的袖子里找到了钱。徐大姐拿出钱要请民警吃盒饭,民警谢绝了,说文明乡无贼、沙洲村无贼,就是给他们的最好礼物。

  沙洲派出所民警可亲民了,他们经常带着电脑上山下乡为村民采集指纹、办理身份证。我们乡是典型的山区地形,交通不便,有的山寨只能骑摩托车或者步行进出。为了让村民少跑腿,不耽误村民农事,沙洲派出所民警早出晚归,上门服务。他们每到一户村民家里,都嘘寒问暖,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百姓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还为五保户、困难户家送去油米等物资,村民都说派出所的民警比亲人还亲。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