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鱼水深情  >  讲述  > 正文

道不完的“沂蒙情”

2022年01月10日 23: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京玉   
中国警察网 · 李京玉  |  2022-01-10 23:54

  我叫李京玉,今年69岁,是山东省费县朱田镇马家山顶村的一名农民,我们村只有35户人家。从村子到镇上有30多里路,得翻过几座山。我患有哮喘病、冠心病,一走路就喘得厉害。去年10月16日上午,我想去办理看病报销的手续,没有找到户口簿,就寻思着去派出所开个户籍证明。在村口等着搭便车的时候,碰到了朱田派出所所长张彤彤。听说我的情况后,他让我回家等着,下午他上门帮我办理。刚过晌午,张彤彤就带着户籍员把打印好的户籍证明送到我家,还给我拍了所需的照片。张彤彤说,县公安局实行改革,变群众上门为民警包村,他就是我们村的包村民警,有啥事给他打电话就行,我听得心里热乎乎的,他们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战争时期,我们沂蒙老区军民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现在,一村一警,就在老百姓身边办实事,沂蒙精神在公安民警身上发扬光大。

  去年2月,有个杀人凶手跑到我们村山上,大家心里挺害怕的。我看到很多民警进山搜捕。那时大雪封山,看到民警们吃不上穿不暖的,我心里很着急,于是在村里挨家挨户说了民警们的情况。到晌午,全村35户人家一家不少,全部来到村头,将一个个热乎乎的熟鸡蛋、一袋袋炸丸子、一件件棉衣棉被塞到民警手里。我隔壁70多岁的杨大姐拿出了家里所有吃的。看到这一幕,民警们落泪了。民警为守护老百姓平安不辞辛苦,我们能做的只有这些了。这些民警在大雪里奔波了10天,最终找到凶手。凶手负隅顽抗,最终被击毙,我们也过了一个安稳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