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人民至上  >  讲述  > 正文

战“疫”在一线,那些令我泪目的瞬间

2022年01月10日 23:3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陆晗   
中国警察网 · 陆晗  |  2022-01-10 23:37

  在我的印象中,内蒙古自治区额济纳旗总是与绚烂的胡杨秋景、与神舟飞船联系在一起。我从没有想过,自己第一次踏上这片土地,竟是因为疫情。跨越1000多公里,从清晨到夜晚,在行驶近13个小时后,我们终于在去年10月28日当晚,抵达了额济纳旗。

  在随后采访的17天里,我先后深入策克口岸、重点封控小区等疫情防控的最前沿,见证记录了这些身披“警蓝战甲”的逆行者,以血肉之躯筑起了守护群众平安的坚强防线。

  额济纳旗的中心区域——达来呼布镇,是当时疫情最严峻的高风险区,近万名的滞留旅客绝大部分也都在这里。额济纳旗突发疫情后,额济纳旗公安局达来呼布派出所所长李春阳的手机24小时电话不断。用他的话说,手机铃声一响,就像“炸雷”一样,因为每一个电话,都可能是群众最无助时的希望。

  他的妻子是医生,一样在一线,刚满7岁的女儿被送到了朋友家。自从把女儿送走后,李春阳一直不敢跟女儿视频,也不敢打电话。李春阳哽咽着说:“不怕你笑话,我真的怕自己会哭出来。”那一刻,这个警营硬汉的眼泪,让人动容。

  “作为家里的长子,这种愧疚,我一辈子都没办法弥补……”采访包头市公安局驰援额济纳战“疫”的民警胡特利根巴特尔时,我的泪水一次次打湿了眼眶。他到达额济纳的第二天,父亲突然因病去世。胡特利根巴特尔隐瞒消息,毅然坚守在战“疫”一线,留下了终生的愧疚。

  在额济纳旗迎来第一场降雪的寒夜,胡杨花园小区的50名群众家中突然停暖,巴彦淖尔市公安局支援突击队的民警辅警冒雪连夜为群众解决困难。“多亏了人民警察呀!”很多居民忍不住泪洒当场。

  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群义无反顾的公安逆行者,他们让警察蓝成为群众心中温暖、安心的色彩。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