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家国情怀  >  讲述  > 正文

他守边关我守家

2022年01月11日 00: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古丽努尔·安外尔   
中国警察网 · 古丽努尔·安外尔  |  2022-01-11 00:02

  今年是我和祖力皮哈尔·艾则孜结婚的第6年,作为一名移民管理警察的妻子,我为我是一名警嫂感到自豪。从我们结识到现在,祖力皮哈尔给我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踏实肯干,敬业上进。而他在工作岗位上奔忙的样子也让我对警察这个职业有了更多的理解。

  2020年初冬的一天,祖力皮哈尔奉命前往700公里外的大红柳滩边境警务站执勤,可就在这时,孩子感冒发烧了,再加上家里的老人需要照顾,我顿时忙得不可开交。不得已,我试着拨了他的电话,想让他请假回来帮帮我。由于他执勤的地方海拔高,网络信号也是时有时无,打了几次电话后,总是无法接通,委屈的我顿时泪水直流。一个星期后,祖力皮哈尔才回到家中。他告诉我,那天我打电话时,有两名务工人员驾驶的车子被困在了海拔5600米冰河中,幸亏他们及时赶到,才使被困人员转危为安。看着丈夫脸上被紫外线灼伤的皮肤和干裂的嘴唇,原本对他的埋怨也化为深深的心疼。

  在我心里,祖力皮哈尔还是一个特别有爱心的人,和田县喀什塔什乡吐沙拉牧场的学校与村子距离远,学生经常都是徒步上学,祖力皮哈尔听说后跟我商量,他想为那里的孩子们买一辆校车。我坚定地支持了他的决定,我们把家里积蓄的10万元拿出来为学校购置了一辆校车,我觉得能呵护孩子们的成长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

  今年,因为他工作成绩突出,荣立了一等功,家里人知道了他立功的事情后,由衷地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我知道,这些成绩是祖力皮哈尔和他的同事们长年累月的守护换来的,作为一名警嫂,我也会守好我们的家,让祖力皮哈尔守在边关的日子更加安心。

  (古丽努尔·安外尔系新疆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和田边境管理支队朗如边境派出所副所长祖力皮哈尔·艾则孜妻子)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