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家国情怀  >  家国情怀  > 正文

同心同行筑平安

2022年01月10日 23:5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武忞   
中国警察网 · 武忞  |  2022-01-10 23:58

  在平安中国的图景下,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在守护正义的最前沿,勇当群众的“守护神”;他们步履匆匆,在服务百姓的第一线,用心用情做群众的贴心人。他们习惯用铁肩撑起维护安全稳定的牢固屏障,用执着坚守护佑岁月静好。

  在这些守护平安的身影背后,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听过最多英勇无畏的故事,也最关心主人公有没有转危为安;他们经历过许多形单影只的场景,却最操心亲人能不能按时吃饭;他们可能最了解“平安”这两个字背后要付出的艰辛,也更懂得“舍小家为大家”的意义所在。

  不是不想家,只因责任在肩;不是爱远征,只因使命光荣。对警察来说,打击犯罪、维护治安、为民服务……重要的事情太多太多。

  也想常常团聚,也想四季相依,但对警察的家人来说,最重要的还是:让他(她)后顾无忧。

  家国一体,家国同心。家国情怀早已深植他们的内心,融入他们的烟火日常,在岁月的褶皱中闪闪发光。寻常生活的细节处,幸福的意义可以更加宏大,最浪漫的不是花前月下,而是互为依靠;最感人的不是长相厮守,而是以身许国。

  庄严的红蓝警旗下,他们用相互守望诠释着小家与大国休戚与共的真挚情怀;闪耀的金色盾牌后,他们用不懈奋斗书写着个人与集体同频共振的动人篇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