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警心向党  >  讲述  > 正文

李虎成:全力守护群众的平安幸福

2022年01月10日 23: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虎成   
中国警察网 · 李虎成  |  2022-01-10 23:09

  我是一名普通而平凡的基层党员民警,工作中没有那么多的惊心动魄,做得更多的是联系好群众、服务好群众。一直以来,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扎根基层更多更好地服务群众。

  去年1月的一天夜里,我和同事在辖区高速公路附近巡逻。凌晨1时许,我们接到一条指令:高速公路服务区内有一名女子想要自杀。我们立即前往现场,发现一辆停靠在服务区的车辆,一名女子将自己反锁在车内,手持水果刀顶住自己的手腕。我立即上前安抚女子,并让队员分散她的注意力。就在这时,我看见车内一道光闪过,女子准备割手腕,情急之下,我强行将车窗击碎,徒手夺过轻生女子手中的水果刀。在让队员将女子保护起来后,我隐约感觉右手有些疼痛,借助车灯的光,我才发现手臂被车窗玻璃划伤,手指也被水果刀刺伤。来不及包扎,女子家属来到现场后,我赶紧上前询问情况,原来女子因为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矛盾,一时想不开。随后我和女子家属一起做工作,经过一番劝导,女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跟家人回了家。而我也在简单包扎后,继续投入巡逻工作。

  “我是党员,我先上”,多年来,在无数个危急关头,这句话成为我的行动指南,共产党员的身份让我深感光荣的同时,也给了我无尽的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立足岗位、服务人民,不畏艰难、冲锋在前,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守护群众平安幸福。

  (李虎成系安徽省来安县公安局大英派出所所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