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致敬警察节  >  警心向党  >  讲述  > 正文

孟昆玉:牢记初心奋楫笃行勇担当

2022年01月10日 23: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孟昆玉   
中国警察网 · 孟昆玉  |  2022-01-10 23:08

  2001年7月,我从警校毕业参加公安交通管理工作。从我站岗指挥交通的第一天起,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最基本的要求:指挥手势要标准有力、干净利索。随着车流量的逐年增加,我执勤的路口时常发生拥堵,对此,我创新采取了“多引带转、不断公交、制住抢行、快清事故”的疏导方法,把路口左转排队的车辆由一条变成多条,把直行车提前引导至路口中间,大大缩短了群众的等候时间。刚开始时,很多司机不敢往前走,谁第一个过来,我就给谁竖“大拇哥”,到后来,前排的司机都主动给我竖“大拇哥”。久而久之,这个路口的交通秩序越来越好。2004年,我被授予北京市宣武区“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称号。那也是我人生的第一枚奖章。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交通安保工作中,我和战友实地丈量长安街沿线勤务点位,不断完善方案,倒排工期,逐项推进,科学部署警力。最终,经过连续作战,我们以细致、精致、极致的作风,保障了大庆活动顺利进行,用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从警以来,我一直把人民满意作为工作目标,并一直引导着我不断前进。岗位在变、职务在变,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不曾改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牢记初心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从警誓言和人生价值,为首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添砖加瓦。

  (孟昆玉系北京市公安局交管局昌平支队支队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