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2  >  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  >  要闻  > 正文

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中国警察网主题宣传策划亮点纷呈

2022年01月11日 22:0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琦   
中国警察网 · 徐琦  |  2022-01-11 22:00

  “乘舟共帆,海浪里同远行;藏蓝相依,枕戈待天明。”一首由歌手周延演唱的《天明》,1月10号在中国警察网新媒体平台全网首发后,MV24小时内全网播放量超400万,网友评论:给警察的歌也可以又潮又酷!

  为庆祝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中国警察网提前谋划,精心制作,围绕“你的平安•我的节日”“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主题推出一系列新媒体原创作品,在网络上掀起一波又一波致敬人民警察的高潮。

  九大关键词刷屏朋友圈

  心愿、吃瓜、骄傲、感谢……自1月2日起,中国警察网新媒体平台每天设立一个关键词,制作主题海报,从不同角度讲述警察故事,致敬人民警察,引发广大民警辅警共鸣,也向网友多方位展示了人民警察忠诚履职的良好形象。

  “我从警那一年”H5呼应关键词“揭秘”,在中国警察网官方微信公众号首发后,民警们纷纷在朋友圈里晒出警龄海报。在H5的整体设计上,以蓝、红为主色调,整体风格稳重大气。邀请网友一起参与,看看自己入警那一年公安队伍发生了什么大事,让网友获得参与感,同时也可以选择给人民警察送上祝福,互动H5的海报刷屏朋友圈。

  和公安部装备财务局、中国刑警学院联合推出的《那些年》系列漫画,呼应关键词“记忆”,围绕警服、警衔、单警装备、警车等民警日常生活工作中最常接触的“伙伴”,以细节化图形呈现,深受网友喜爱,并产生了《这些警衔,你戴到哪一个了》等阅读10万+爆款微信作品。

  《快坐好,节目马上开演了!》以“庆祝”为主题,展示了各地民警的才艺,包括歌曲联唱、器乐演奏、魔术、脱口秀、书法绘画剪纸等等,烘托了节日气氛。

  #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话题破亿

  “谁说站在光里的才叫英雄……我是王一博,今天跟中国警察网一起致敬奋战在禁毒一线的英雄。”1月9日,中国警察网微博发布的一段致敬禁毒民警的视频,迅速在网络上掀起热潮,短短一小时,微博视频播放量就突破了500万。超40万网友在微博评论区转评赞,一起致敬禁毒英雄。

  为更好讲述警察故事,致敬公安英雄,中国警察网大胆尝试新领域,与音频平台——爱音斯坦fm合作,自1月2日起,联合王一博、宋茜、黄晓明、黄景瑜等十余位演艺界明星,录制音视频内容,分不同警种向人民警察致敬。去年12月4日,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民警蔡晓东在执行任务时不幸中枪牺牲,他的故事由宋茜讲述后,大量网友在微信评论留言,致敬移民管理警察,感恩国门卫士。龚俊讲述了高考学子拿到录取通知书后,第一时间找到当时“助考”的特警一起打开,分享喜悦;刘烨讲述了交警龚辉赢在执勤时收到了儿子写来的一封特殊来信,信中写道:爸爸,你什么时候有空来揍我啊?……这些故事或催人泪下或温暖人心,通过各位艺人的娓娓道来,再次引发了广大网友的集体致敬。

  截至1月10日中午,微博新开设的#我骄傲我是人民警察#话题,8天阅读量已达1.3亿,并进入微博热搜榜。同期,#中国人民警察节#话题因为本次活动的热度,阅读量净增超2.5亿。

  同时,警察节当天,中国警察网官方微博联合多家地方公安账号,精选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纪念封、反诈火锅底料、警察玩偶、警车模型等极具公安特色的110份警营小礼品,从上午10点到晚上11点每逢整点在线开展互动式送礼物活动,引发了近70万网友在线围观和广泛参与。

  一首新歌《天明》引发网友喊酷

  作为献礼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新歌,周延演唱的《天明》,中国警察网从前期创作到后期宣发全程参与。这首歌不仅在中国警察网各新媒体平台反响强烈,还打入了多个音乐平台新歌榜单并获得主题推荐,由于节奏明快歌词朗朗上口,这首献给警察的歌也受到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大家纷纷评论:这首歌跟想像中警察的专属歌曲不太一样,但是好听,太酷了!

  中国警察网还联合各地公安,制作了《我自豪 我是人民警察》、入警誓词混剪《我宣誓》等多个原创视频。其中联合新华网推出的微视频《我是人民警察,我可以》,被全网400多家媒体转发,并在新华网、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一点资讯、凤凰新闻等多平台开屏页和置顶推荐,全网传播量级达1.08亿。

  1月2日至10日,中国警察网还联合多地公安机关开展“你的平安•我的节日”大型融媒体系列直播活动,通过11场直播,带领广大网友走进警营一线,直击“藏蓝”坚守身影,倾听基层民警故事,向“平安守护者”致敬。直播活动累计播放量超2100万次。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