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程新安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10:4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10:47

   

  程新安,男,汉族,1963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8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昌邑分局延江派出所社区民警。扎根基层34年,秉承“小事坚持做、简单事重复做”朴实风格,忠诚履职、勤耕细作,用执着坚守忠实履行了入警誓言。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3次、三等功3次,被评为全省“人民满意公务员”“崔光日式好民警标兵”“十佳优秀社区民警”“吉林好人”称号他所在的二道江警务室被省公安厅命名为“程新安警务室”。 

  程新安同志坚持“行万里路、串千家门、办百家事”,发放警民联系卡10万余张,足迹踏遍辖区每一个角落,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社区“活地图”“万事通”;他把群众的烦心事当成自己的家务事,连续25年资助帮扶无亲无故的精神病人、连续10年关心照顾家庭缺失的年幼女童等。“有事找小程”已经成为辖区群众的共识。他组建“三老”巡逻队、绘制“天网工程图”,为创建平安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每逢疑难案件、群众危难,总能看到他的身影。2014年4月,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半个身子悬在阳台外,他主动请缨前去解救,经过反复测算步数,推演营救时间,他顶着危险和压力,三步进入屋内、半步绕过墙垛、四步冲到女子身前,在该女子向楼外跳出的生死一瞬,成功将其救下,演绎了“生命七步半”的生死救援。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