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史先强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10:4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10:44

  史先强,汉,男,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2007年12月入伍,现任黑龙江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大兴安岭边境管理支队北极边境派出所洛古河警务室驻村民警。2020年7月,他带着怀孕的妻子沈欣赓续传承戍边为民精神,成为了“洛古河夫妻警务室”的第二任“戍边夫妻”,其先进事迹入选国家移民管理局《士兵转改民警先进典型事例选编》。2021年获评黑龙江省中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移民管理系统成绩突出党员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史先强、沈欣夫妇在洛古河秉承“百家亲,亲百家,源于民意,立于民心”的工作理念,全力打造“枫桥式”夫妻警务室。在全国脱贫攻坚决胜时期,他们积极与村委出谋划策,向政府申请扶贫资金,兴建养鸡场,养鸡规模由最初的5000只扩大到现如今的15000只,实现了日产蛋量1600斤的大丰收,带领村民享受到了利润分红,使村民不仅逐步脱贫,还能稳定致富。史先强与村委一班人积极向上级争取到30万元公益事业资金,用于辖区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推出了老年中心翻新、危房改造、乡道改建等多项惠民利民举措来改善民生,造福百姓。在2021年黑龙江汛情期间他和妻子连续奋战,撤离安置群众98人,帮助群众转移价值近百万元的物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