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热合曼·艾海提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10: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10:30

  热合曼·艾海提,男,维吾尔族,1985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9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沙雅县公安局哈德墩派出所教导员。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哈德墩派出所地处沙雅县以南,毗邻中国最大的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距离县城70公里,辖区面积2.5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仅有800余人,这里没有大案要案,走访牧民群众,解决困难诉求,保护生态资源就是热合曼·艾海提最主要的工作。胡杨林很大,走访一户牧民群众常常需要半天时间或更久,热合曼·艾海提就这样背着干粮,骑着一辆摩托车穿梭在胡杨林里,一走就是几天,摩托车没油了就推着走,迷路了就顺着羊肠小道走。热合曼·艾海提仅用两年多的时间走遍了胡杨林的每一个角落密密麻麻的笔记和十几双破烂的鞋子成为他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有力印证,人们亲切地称呼他“土警察”。靠着最笨的办法,热合曼·艾海提最终核定了辖区常住人口数量,为派出所开展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从入警之初坚守在沙漠腹地的治安卡点,到后来搬进新的警务室,从一名辅警成长为派出所教导员,12年来,热合曼·艾海提与胡杨为伍,与风沙相伴,成为了扎根在这片土地上的“胡杨”卫士。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