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梁维科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10: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10:27

  梁维科,男,汉族,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199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宁夏青铜峡城关派出所南苑警务室社区民警、社区党委副书记。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个人嘉奖7次,荣获“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全区优秀社区民警”称号。 

  梁维科同志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着从警誓言,他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深化新时代社区警务改革为契机,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探索总结出老梁“二三四工作法”,即:线上线下两个“拓扑式”工作法、“三治融合”多元共治,“四联互动”一站式矛盾纠纷调解新机制,不断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创建平安社区,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区治理新格局。2007年以来,南苑社区无一件民转刑案件和命案发生;2020年以来,小区发案率同比下降50%,近三年来南苑社区22个小区60%实现“零”发案。2020年,青铜峡市公安局党委决定,南苑社区警务室正式命名为“老梁警务室”。他从警以来始终不忘初心、拼搏奉献,用实际行动履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