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赵新录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10:2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10:24

  赵新录,男,汉族,1975年4月生,中共党员,1996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青海省公安厅森林(国家公园)警察总队可可西里森林公安局四级高级警长。曾获得全国、全省野生动物保护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全国自然保护区先进个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全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先进工作者、可可西里申报世界自然遗产先进个人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受到个人嘉奖1次。 

  25年来,赵新录同志战高寒缺氧,斗盗采盗猎,守护藏羚羊,保护三江源,用生命履行使命。曾组织侦破“7·14”等多起特大盗猎和非法运输、买卖藏羚羊皮等野生动物产品案,参与破获“5·9”等盗猎、非法捕捉、倒卖和运输藏羚羊等珍稀野生动物及其产品案百余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54人,其它各类野生动物产品、制品300多件。25年来,赵新录和他的战友们风餐露宿,卧冰尝雪,一年中的8个月都在可可西里巡山或驻站,每次巡山短则一星期,长则半个月,喝雪水、吃干粮、住帐房,止疼药和感冒药更是工作时的必备。他们在可可西里这片土地上行走了80余万公里,巡山500多次,救助藏羚羊羔300多只,帮助青藏公路上出车祸的伤员和受困的自驾游客、骑行客100余人。赵新录和战友们同心戮力,与岁月并肩,与时代同行,守护生态安全。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