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雷俊生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10:1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10:18

   

  雷俊生,男,汉族,1971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年参加公安工作,任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刑侦技术民警,警务技术四级主任,一级警督警衔。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省公安机关现场勘查能手”等称号,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2021年公安部、中华全国总工会通报表扬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个人”。 

  参加公安工作30年,雷俊生同志自主研发多项痕迹检验技术,总结摸索出一套多发性侵财类案件现场勘查经验方法;他紧跟前沿,研发出脱落细胞提取和DNA比对技术,在全省推广应用;他坚持“侦勘融合”,以侦查员视角审视和开展现场勘查,让多个“无线索”案件关键时刻峰回路转。由于常年荧光灯下的强光刺激,致使他左眼几近失明,但他仍坚守在刑事勘查一线,破译犯罪密码,成为令犯罪分子胆寒、人民群众信赖的“鹰眼神探”。西安市公安局新城分局专门成立了“雷俊生刑事技术工作室”,省公安厅将他聘为全省刑侦技术教官。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