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杨旭恒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09: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09:23

  杨旭恒,男,汉族,1989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11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河南省新密市公安局副局长、四级警长,一级警司警衔。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郑州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等称号。

  从警10年来,杨旭恒同志始终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先后在刑侦、合成作战、派出所等岗位工作,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3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170余人,参与调处矛盾纠纷100余起、服务群众130余人次,多次得到了辖区人民群众的好评。今年“7·20”特大暴雨中,在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的紧急关头,他冲锋在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始终战斗在转移疏散、救助群众的第一线,多次冲向洪魔,先后救出群众51人,自己不幸被洪水卷走,失联失踪10小时后,凭着顽强的毅力和过硬的素质,克服艰难险阻,成功实现自救。他的事迹在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微信及法治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公安报、大河报等中央、省市媒体争相报道,引发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广大人民群众称赞他是:“执著的奇迹、信念的力量,洪水冲不垮的‘堤坝’,人民群众身边的‘超级英雄’”。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