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廖洁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4日 09:02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4 09:02

  廖洁,女,汉族,1985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研究生学历,重庆市公安局两江新区分局警令处民警,中国第八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员,第九支赴南苏丹维和警队队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1次,嘉奖4次,曾获2020年度“重庆市最美渝警楷模”称号,获评“感动重庆十大人物”。2021年,获授联合国“和平勋章”。 

  自2019年12月以来,廖洁同志克服任务区艰苦条件和新冠疫情困难,两次主动申请延期,至今在南苏丹执行维和任务已有两年。她连续两次在联合国考评中获得“非常优秀”的评价,两次获得战区嘉奖,获授联合国“和平勋章”,以专业的工作能力和无私的奉献精神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警察的风采与担当。 

  她先后参与任务区巡逻、搜查等各类维和行动百余次,细致落实战区后勤工作,有效推动任务区保障水平。她借鉴中国防疫经验并结合任务区实际推广,获得任务区高层和同事的肯定。她积极帮助当地妇女儿童维护权益,鼓励当地女性制作手工制品并协助联系售卖渠道,援助帮扶孤儿院。她带领警队队员不断赓续中国维和警察精神,克服重重困难修葺2008年由中国维和警察孙东兴修建的“东兴派出所”,让这一象征中南友谊的标志焕然一新。在她的感染下,警队队员不断突破进取,刷新了中国维和警察派驻南苏丹以来进入总部和地区高级别岗位人数最高记录。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