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周荣亮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3日 19: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3 19:03

  周荣亮,男,汉族,1984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2005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上海铁路公安局上海公安处虹桥站派出所副所长。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公安部“情满万家派出所好民警”等称号,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10次,并受邀在北京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从警16年来,他始终战斗在铁路治安管理最前沿,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绣花针”理念、“零容忍”态度,动“硬手腕”,下“水磨功”,密织站区防护网,倾心守护万千旅客出行安全。他用勤奋练就一双“亮眼”,凭可疑人员的一个眼神就成功锁定不法分子,被誉为“鹰眼神探”。他坚持惩处、矫治、转化闭环管理,帮助一大批违法人员走上正途。他从“枫桥经验”中汲取智慧,积极探索高铁大客站治安管控新模式,相继建立“跨区执法机制”,打造路地共建矩阵,组建“虹桥义警队”“治安朋友圈”,设立“老娘舅矛盾调解室”“周警官法治大讲堂”。在他和战友们的努力下,日均客流居于中国高铁站前列的虹桥站,每日发案和接警数持续保持低发状态,被人民群众评价为“最安全的高铁站之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