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廖福来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3日 18:5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3 18:55

   

  廖福来,男,汉族,1984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2011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江西省芦溪县公安局银河派出所所长。他是银河镇“为民志愿者协会”发起人,其经验做法先后被人民网、人民公安报、江西日报等媒体广泛宣传。先后荣获江西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标兵、江西省优秀人民警察、萍乡市赣鄱先锋,萍乡市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受到嘉奖2次。 

  从警10一直扎根基层一线真心为辖区居民服务,被群众亲切称为“最可靠的倾诉人”。他把群众的困难和需求记满20本记事本,无论事大事小,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他千方百计帮群众寻找亲人,为辖区群众找回多名失联亲人,其中失联时间最长的已经离开家12年。他在抖音开设《福来说警事》栏目,用网言网语为群众宣传反诈知识。2017年,当组织提拔他到另一派出所任职,辖区的居民拼车去看望他,124名德高望重的群众自发联名向县委政法委、公安局写信请愿,请求让他回来工作。重返银河派出所后,他创建由217名会员组成的“为民志愿者协会”,为化解矛盾纠纷、法制宣传、治安巡逻、疫情防控提供助力在疫情期间为辖区群众送物资、收快递、购买药物。他深受辖区青年学生喜欢,很多学生都表示“将来一定要成为像廖叔叔那样的人民警察。”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