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唐贤权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3日 18:3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3 18:38

  唐贤权,男,汉族,1967年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3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江苏省无锡市看守所一级警长,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5次、个人嘉奖6次,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江苏省先进工作者“无锡市劳动模范”“无锡最美警察”等称号。 

  唐贤权同志始终扎根公安监管一线28年,累计管理在押人员6000余名,始终保持零事故。他在2017年重大活动安保期间,连续工作近30个小时,突发脑溢血倒在工作岗位上,抢救3天才脱离生命危险;在疫情防控期间,主动请缨参与封闭勤务6个多月,轮岗值守在风险最大、任务最重的新入所人员“隔离观察”监室管教岗位,被誉为坚守抗疫一线的“拼命三郎”。他是打击犯罪的专家,参与破获命案及其他刑事案件860余起,抓获网上逃犯56名,被誉为勇克命案堡垒的“监所神探”。2020年底,通过持续的教育感化,他突破杀人犯陈某的心理防线,连续破获另外两起命案;面对拒不交代的命案嫌疑人,他连续三个月每日亲自喂服药品,通过赢得信任、亲情感化和政策教育,最终使得尘封30年的抢劫杀人案得以告破。他总结提炼的工作法在全省监管部门推广应用,省市两级公安机关专门挂牌成立“唐贤权工作室”;他勤政廉政、言传身教,培养的12名“徒弟”成长为无锡监管业务骨干,传承弘扬了公安监管精神。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