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王振生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2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2 16:50

    

  王振生,男,1978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任山西省临汾市蒲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二级警督。从警21年,王振生同志始终战斗在刑侦第一线。先后获得“蒲子好人”“临汾好人”、全市“十大道德模范”“最美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他带领战友对各类刑事案件坚持重拳打击,先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000余起,其中命案30余起、系列盗窃案上百起。他始终坚持“命案必破”方向不动摇,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勤奋细致的作风,攻克了一批疑难命案积案。针对辖区治安特点,他始终民生案件抓在手上,放在心里,破获一大批盗抢骗案件。在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克己奉公、铁面无私。他是素不相识的孩子们心中暖心的“警察爸爸”。在面对一起抢劫案犯罪嫌疑人留下的无人看护的未成年子女,他默默承担起抚养“义务”,和这个特殊的家庭结下了不解的情缘。2011年,他多方联系专业老师教授盲童甄浩宇唱歌、弹琴,并协调进入临汾市特教学校上学,如今甄浩宇已经是一名有着30万粉丝的小“网红”。2019年,他晨练时在公园长凳上发现1名4个月的弃婴,当孩子被诊断为“无脑儿”后,他当即带着孩子开始长达一年的四处求医。他用点滴善举和赤诚大爱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初心使命,扬了“厚德仁爱”的中华传统美德。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