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候选人风采  > 正文

闫凤冰同志简要事迹

2021年12月22日 16:01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2 16:01

   

  闫凤冰汉族1978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8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西青分局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三大队大队长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受到嘉奖4次。 

  他是打击电信诈骗的侦察兵,11年间,年平均180天以上、最长8个月出差办案,累计侦破网络诈骗案件8000余起,抓获2200余人,追缴赃款赃物价值3200余万元,2021年打处破案数、案件压降率、追赃挽损率综合成绩位列天津市第一。他是网络电信诈骗寻迹者,凭借必胜信念和顽强作风,与电诈犯罪分子争分夺秒曾春节期间鏖战海南,为120名学生追回被骗钱款带病奋战广东,成功抓获疑犯,而自己却因双脚感染丹毒延误治疗险些截肢。他是善于攻坚克难的“拓荒牛”,探索打击网络电信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形成打击各类电信诈骗案件的“天津样板”。2010年破获天津市首例电信诈骗案件,侦破涉及机票退改签、境外冒充公检法、利用“络漫宝”、租赁存储空间实施诈骗等多个全市首例电信诈骗案件和多起重特大跨境电诈案件,是基层攻坚克难、敢为善为的“干将”。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