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最美基层民警  >  当选民警  > 正文

王永辉:将为民服务宗旨融入点滴工作

2022年01月11日 10: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建林   
中国警察网 · 张建林  |  2022-01-11 10:23

  从警13年来,王永辉始终保持着军人本色,将为民服务的宗旨一点一滴融入日常工作。担任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4年来,王永辉带领全站20名民辅警,走遍辖区每个角落,全天候开展巡逻防控。2018年至今,警务服务站共接处警7000余起,实现了零投诉、零举报;化解矛盾纠纷2000多起,救助迷路走失人员80多人(次),发还失物200多次。针对群众需要,他们坚持“多说一句,多做一点,多帮一点”,不断完善便民利民措施。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王永辉和同事多次帮群众取送急需物品,把独居老人抬下楼做核酸检测,帮助困难群众50余人(次)。

王永辉完善辖区基础信息。

  “网络是吕建江同志服务群众的新阵地。我们接过了接力棒,把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开展网上便民行动。”吕建江去世后,王永辉接手了吕建江实名认证的微博“老吕叨叨”,并在2018年1月1日重新启动。微博新设了“老吕寻人”“老吕寻物”“老吕提醒”“警务站日志”等话题,粉丝由2.8万人增加到12.8万人。王永辉还开通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多渠道宣传公安工作,服务和谐社会。

  档案:王永辉,现任河北省石家庄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吕建江综合警务服务站主任。警务站被河北省委、省政府表彰为“河北省先进集体”,并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王永辉获评河北省优秀人民警察、河北省千名好支书等。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