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3日 23: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11-13 23:23

  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开创性提出“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大的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和最确凿的历史结论。

  “两个确立”具有充分的实践依据和理论依据,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必须一以贯之地坚持和捍卫。坚强的领导核心和科学的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国家前途命运、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坚定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有效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两个确立”体现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一个国家、一个政党,领导核心至关重要。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有没有一个成熟稳定的领导核心,能否确保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关乎党的事业成败,关系党的前途命运。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党才有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创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新成就,成为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

  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必须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准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各级公安机关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必须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

  拥有科学理论的政党,才拥有真理的力量;科学理论指导的事业,才拥有光明前途。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洞察时代风云、把握时代脉搏、引领时代潮流,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创立者。这一重要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为推进民族复兴伟业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引领新时代公安事业前进的理论灯塔和思想旗帜,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公安机关必须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努力掌握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道理学理哲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人民公安新担当新作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