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

2021年11月18日 17: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评论员  |  2021-11-18 17:48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胜利举行。这次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回望百年路,党的奋斗历程波澜壮阔;展望新征程,光辉旗帜引领光明未来。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把学习宣传工作引向深入,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重视总结与运用历史经验,善于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从中找到前进的正确方向和正确道路,这是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取得胜利的重要原因。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做到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这“五个深刻认识”是公安机关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关键。

  吹响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铸就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党带领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标定了历史方位、时代坐标和前进方向,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要坚定历史自信,自觉坚守理想信念,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战略工程常抓不懈,着力把牢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定担当责任,坚决担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斗争精神,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健全完善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动摇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确保公安队伍绝对可靠、让党放心。

  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行动,以奋斗创造历史,用实干成就未来!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意志本领,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公安力量。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