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公安部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19日 20:4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谢俊思   
中国警察网 · 谢俊思  |  2021-11-19 20:40

  中国警察网北京11月19日电 记者谢俊思报道:公安部党委11月19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国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公安机关要认真组织学习,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组织实施,教育引导全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团结带领全警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知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之际,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回顾党走过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着重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取得的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的历史经验,就是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习近平总书记以深厚人民情怀、卓越政治智慧、强烈使命担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众望所归、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坚决拥护和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全党就有定盘星,全国人民就有主心骨,中华“复兴”号巨轮就有掌舵者。各级公安机关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通知要求,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引领,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毫不动摇地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确保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要着力强化理论武装,确保全警意志和行动高度统一。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大力推进理论学习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夯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公安工作的思路、更好履行职责的举措和改进工作方法的本领。要着力发扬斗争精神,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增强斗争本领、掌握斗争主动,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重大风险,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全面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要着力推进法治公安,不断提高公安执法水平和执法公信力。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不懈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健全完善执法制度体系,深化执法权力监督制约机制和执法责任体系改革,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打击犯罪、维护稳定、治理社会的能力水平。要着力深化公安改革,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两大战略”,加快构建适应新发展阶段要求的现代警务体系,全面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着力推进自我革命,努力锻造“四个铁一般”公安铁军。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政治监督,严肃查处各类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现象,持续深化肃清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各项工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过硬公安铁军。

  通知要求,要全面加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重要训词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长期巡视整改、教育整顿“回头看”紧密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坚决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身先士卒、措施上扎实高效,深入组织全警扎实高效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要坚决把牢正确方向,把握好学习宣传贯彻的主题、原则、基调,做到全面准确、求真务实、严谨细致。要扎实抓好理论学习,通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形式,组织全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不断加深对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把学习的收获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使全会精神落实到行动上、贯彻到工作中。要切实营造良好氛围,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邀请相关专家学者作宣讲辅导报告,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活动等,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宣传全会精神,迅速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通知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始终把防范政治安全风险置于首位,深入开展反渗透反颠覆反分裂和反恐怖斗争,严密防范和打击敌对势力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要坚决防范化解各类涉稳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常态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最大限度地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基层、解决在当地、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全面强化社会面整体防控,深入开展打击整治行动,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健全完善公共安全隐患常态化排查整治机制,精心部署道路交通管理和民航、铁路、港航、监所安全管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要统筹抓好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和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活动安保工作。要切实抓好责任落实和队伍管理,严格执行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加强值班执勤服务保障,认真抓好爱警暖警措施的落实落地,确保队伍始终保持旺盛的精力和持久的战斗力。要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努力为北京冬奥会和党的二十大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