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不忘百年奋斗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各地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年12月14日 08:3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冯锐、宋晨、刘建伟、阮仕喜、闫振宙、陈强   
中国警察网 · 冯锐、宋晨、刘建伟、阮仕喜、闫振宙、陈强  |  2021-12-14 08:30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连日来,黑龙江、西藏、陕西、甘肃公安机关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广大公安民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护航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近日,黑龙江省公安厅通过开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集中宣讲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民警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要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黑龙江省公安厅把学原文、悟原理作为学习的第一步,利用每周五冬季整训集中学习日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支部专题学习会、“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活动,邀请省委宣讲团做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同时,黑龙江省公安厅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由各基层党组织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全会精神,并组织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全会精神座谈会,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对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12月8日,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宣讲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厅长张洪波向全区公安机关广大民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公安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区公安机关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在推进新时代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展现全区公安机关更大担当作为,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公安力量。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着力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警钟长鸣,坚定不移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使命任务,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各类分裂渗透破坏活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围绕推动新时代全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深化改革创新,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水平。要大力推进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着力锻造一支过硬高原公安铁军。

  日前,陕西省公安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副省长、公安厅厅长徐大彤主持。会议要求,陕西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牢把握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的根本政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要坚守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在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中贡献公安力量。要认真总结今年工作经验,精心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举措,确保明年公安工作开好局。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发展和安全,牢记初心使命,忠实履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着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12月7日至8日,甘肃省副省长、公安厅厅长余建赴陇南市公安机关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看望慰问基层一线民警辅警。甘肃省公安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体会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深刻领悟弥足珍贵的经验启示,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历史意义,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催人奋进的号召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中央有号召、省市有部署、群众有需要、公安见行动。当前要聚焦政治安全、社会稳定、公共安全等工作,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措施抓紧抓实,确保岁末年初全省政治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紧盯命案积案攻坚,加快突破在侦案件;紧盯烟草打假打私,对在侦案件强力攻坚、扩大战果;紧盯打击外流贩毒,从零包市场、吸毒人员入手,扩线深挖,坚决完成“收官”目标;紧盯信访积案,采取驻点督导、挂牌督办等措施,提高化解率、减少复访率,确保信访积案“两个90%”目标如期实现;统筹抓好“长江禁渔”专项行动,为服务保障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同时,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省公安厅党委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读书班要求,对标对表,科学谋划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全省公安工作的思路举措,客观总结过去成绩,深入分析短板不足,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系统规划发展路径,不忘初心、忠诚担当,推动甘肃公安工作创品牌、树形象、当先进。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