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公安部党委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牢牢把握“四个突出” 抓紧抓好学习贯彻工作

2021年12月02日 22:0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宋灵云 常汝   
中国警察网 · 宋灵云 常汝  |  2021-12-02 22:03

  中国警察网北京12月2日电 记者宋灵云、实习记者常汝报道:记者从公安部2日举办的线上新闻发布活动获悉,连日来,公安部党委部署全国公安机关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队伍、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思想保证。

  发布活动介绍,公安部党委要求全国公安机关在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时牢牢把握“四个突出”。

  一是突出政治建设、铸牢忠诚警魂,着力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两个维护”这一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二是突出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着力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严密防范、严厉打击境内外敌对势力的渗透颠覆捣乱破坏活动,深入开展反恐怖反分裂斗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依法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推进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

  三是突出改革创新、锐意开拓进取,着力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深化警务体制机制改革,深入推进“情指勤舆”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改革,以及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深入实施公安大数据战略;聚焦法治公安目标,抓好执法规范化建设;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四是突出自我革命、深化管党治警,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过硬公安铁军。狠抓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抓好爱警暖警措施的细化落实,加大先进典型选树表彰力度,不断增强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

  发布活动还介绍,针对近日国内外疫情形势,全国公安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公安部系列防疫部署要求,加强疫情防控调度,全力协助配合卫健部门开展疫情防控,从严从实落实铁路、民航通道查控措施,有效防止疫情蔓延。国家移民管理局严密口岸边境管控,严格限制非紧急、非必要的人员跨境流动,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进一步织密筑牢外防输入疫情防线。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