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公安院校干部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3日 23: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徐婷 袁猛 孙丽丽 胡雪   
中国警察网 · 徐婷 袁猛 孙丽丽 胡雪  |  2021-11-23 23:09

  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连日来,公安院校广大干部教师通过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全会精神为公安高等教育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人,培养造就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刘颖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剑的重大职责使命,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将党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标志性成果、历史性经验带进课堂,引导学生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自觉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推进全会精神进课堂,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中国人民警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程洪宝表示,将深入开展学情调研,认真钻研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通过知识点融入、专题化教学、线上教学等方式,设计教学专题,在全校范围内开展系列专题讲座,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推动全会精神走进课堂,系统化教育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忠诚警魂。

  中国刑事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隋政航表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不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真正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定育警铸魂的理想信念,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者、意识形态的守护者、思想政治教育的传播者,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榜样的力量激励学生,不断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培养出更多立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公安人才。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百年大计,关乎党的命运、国家的命运、民族的命运、人民的福祉。

  铁道警察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赵晓波表示,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牢固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坚决落实好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特别是对年轻干部的选拔任用工作,要遵循年轻干部成长规律,强化年轻干部培养教育和实践锻炼,保护年轻干部探索创新热情,着力构建年轻干部选拔、培养、管理、使用环环相扣、统筹推进的机制,持续优化干部梯次结构,源源不断地培养选拔德才兼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学管教师王丽表示,立德树人、育警铸魂是新时代赋予的使命,要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扎实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严格执行警务化管理,激发广大学生的奋斗精神,提升学生的能力素养,助力全体学生成长成才,为培养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贡献青春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山东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姚志峰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开拓创新,大力推进党的创新理论研究阐释和实践转化,为党和人民培养优秀公安人才,切实提升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水平。

  四川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文芳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和研究宣传的职责使命,要聚焦公安院校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立德树人、育警铸魂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在政治育警、政治建警中的关键课程作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筑牢思想根基,确保广大学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