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勿忘苦难辉煌 不负伟大梦想

红色圣地公安机关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 23:1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22 23:1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苦难辉煌催人奋进。连日来,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来自红色圣地公安机关的公安民警倍感振奋、豪情满怀。大家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作为中共一大会址的守护者,上海市公安局黄浦分局新天地治安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将坚决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干好本职工作,守初心、担使命、永奋斗、护平安,坚决扛起捍卫精神家园的政治责任,完成好党和人民交予的光荣任务。

  湖南韶山,伟人故里。韶山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贺剑鹏认为,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冲锋号。他表示,作为基层公安机关领导,要坚决抓好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坚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恪尽职守、忠诚履责,为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平安韶山建设贡献光和热。

  决议精辟概括的十条历史经验,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在福建上杭,“听党话、跟党走”的红色基因、“思想建党、政治建军”的光荣传统代代相传。上杭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徐卫清说,上杭公安将深刻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十个坚持”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为指导,铭记苦难辉煌、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弘扬老区精神,忠实履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上杭公安力量。

  “作为一名普通党员、一名守护红色圣地井冈山的基层派出所所长,我一定要从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继承发扬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为民服务宗旨。”江西省井冈山市公安局茅坪派出所所长刘龙华表示,将充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常态化开展民警大走访、困难大帮扶、矛盾大化解、治安大整治、信息大采集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全会提出,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

  历史选择遵义,遵义见证历史。遵义会议会址承载着中国革命的厚重记忆,守护这片红色土地的民警斗志昂扬。如何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民警已有了奋斗方向:强化“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紧抓公安机关主责主业,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服务群众能力和处置突发事件水平。

  作为红色圣地的守护者,河北省平山县公安局西柏坡派出所民警表示,将以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汲取党百年伟大历史经验的智慧和力量,扎根红色沃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注入灵魂,始终坚守“把群众当家人、把游客当亲人”的工作理念,全力守护好西柏坡的每一寸山山水水,矢志不渝走好新时代公安“赶考路”,以实际行动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谢俊思、吴艺、刘海平、陈希、曾芳洲、缪春云、张建林、郑明,通讯员梁志龙)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