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汲取伟大精神力量 坚决扛起使命担当

各地公安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年11月22日 07:27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庄玲玲 赵家新   
中国警察网 · 庄玲玲 赵家新  |  2021-11-22 07:27

  11月19日,江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徐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开展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周天一 摄

  中国警察网综合消息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连日来,吉林、江苏、福建、广东、广西、海南、贵州、云南等地公安厅迅速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能力水平。

  11月17日,吉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为实现吉林振兴、民族复兴贡献公安力量。要学深悟透、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活动,通过专家辅导讲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政治轮训班等方式,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对标对表、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各项重点工作,扎实开展好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对照任务目标查缺补漏、倒排工期冲刺攻坚,确保各项任务圆满收官。

  11月17日,江苏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全省公安民警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不懈奋斗、勇毅前进,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指引方向、凝聚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书写优异公安答卷。要用全会精神武装全警思想、指导公安工作、引领队伍教育整顿,奋力推进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动力,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6日,福建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建党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我们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彪炳史册、鼓舞人心,必将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共识,激励全党在新征程上创造新的更大辉煌。全省公安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部署推进,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化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和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紧密结合起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聚焦“两个确立”,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从严治警,大力培树重大先进典型,努力锻造过硬公安铁军。要强化担当履职,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焕发出的精气神转化为抓稳定促发展的强大动力,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谋划明年公安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整体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1月16日,广东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干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组织全省公安机关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重大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把学习贯彻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以维护安全稳定的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

  11月19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厅党委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发言。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要求上来,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广大党员民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结合实际学,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切实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和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以全会精神为引领,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认真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切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毫不松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1月18日,海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升维护政治社会安全稳定能力水平,为推进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底线思维、统筹发展与安全,充分履行公安机关服务保障海南自贸港建设职责使命。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公安工作,重点抓好走私等各种风险防控工作,严厉打击涉黑涉恶、“盗抢骗”“黄赌毒”“食药环”等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强化道路交通等公共安全管理,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要深化警务机制改革,深化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提升服务实战科技化信息化水平,提升基层防范水平和源头治理能力。要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和“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等工作,以务实作风抓好整改落实。

  近日,贵州省公安厅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两个确立”“五大历史意义”“十条历史经验”“四个必须”等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伟大意义、伟大经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要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切实筑牢全警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坚决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要突出改革创新,坚定不移走改革强警之路,持续推进公安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要持续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

  11月20日,云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牢牢把握核心要义,全力做好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全会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公安部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制定全省公安机关学习宣传贯彻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学习讨论、培训轮训、宣讲讲座等活动,确保形成浓厚氛围。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树牢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年末岁初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战疫情各项工作,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记者庄玲玲、赵家新、郑明、王清波、莫水土、宋洪涛、田和新、周文学、缪春云、马燕,通讯员肖衡源、粤公宣、吴佳仪、鹿晋芸报道)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