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潘东升  >  事迹简介  > 正文

“时代楷模”潘东升

2021年11月16日 14: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邬春阳   
中国警察网 · 邬春阳  |  2021-11-16 14:08

  近日,中央政法委印发《关于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的通知》,号召全国政法机关和全体政法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鲜活教材,迅速开展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活动,鼓舞和激励广大政法干警汲取先进典型的精神力量,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潘东升,男,汉族,福建平潭人,1964年9月出生,198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1996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一级巡视员。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2021年9月25日突发疾病,不幸去世,终年57岁。10月14日,福建省委追授潘东升同志为“福建省优秀共产党员”。 

  从警37年,潘东升同志用生命践行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以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亲民爱民的公仆情怀、担当奉献的敬业精神、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率先垂范的表率作用,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是政法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优秀代表,是牢记使命、恪尽职守、为人民公安事业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先进典型,赢得了组织的肯定、干警的赞誉、群众的口碑。全体政法干警要认真学习宣传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忠诚履职、为民服务、担当作为,坚守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向全社会展现新时代政法队伍的时代楷模、时代正气、时代风采。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