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时代楷模潘东升  >  媒体之声  > 正文

人民公安报社评论员:榜样引领奋进脚步 忠诚基因代代传承

2021年11月19日 15: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人民公安报社评论员   
中国警察网 · 人民公安报社评论员  |  2021-11-19 15:08

  “忠诚”二字,熔铸着不变的初心和坚定的信仰;用生命诠释忠诚,彰显了党员干部不怕牺牲的意志品质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潘东升身上,我们看到了这种令人感佩的政治品质。

  从警37年来,潘东升把忠诚镌刻心中、付诸行动,让有限的生命为党和人民的崇高事业而燃烧,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砥砺担当的使命忠诚。他用生命践行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的铮铮誓言,是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典范,是所有领导干部和党员民警学习的榜样。

  我们要学习他把生命献给党的事业的一诺无悔。不管在什么岗位、担任什么职务、从事什么工作,他都始终保持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展现出党员干部不忘初心、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在他身上,我们感悟到了忠诚的本色、信仰的力量,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永葆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

  我们要学习他在平凡中书写伟大的担当精神。英雄的不平凡,在于具有坚定的信仰和为之奋斗终身的行动。潘东升的一生,是用生命践行初心的一生。他在危急关头敢打敢拼、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领导干部率先垂范、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在他身上,我们看到了勇作表率、履职尽责的担当精神和人民至上、勤政爱民的赤子情怀,激励和鼓舞着我们时刻站稳人民立场,牢牢把握公平正义,努力在平凡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奋进的脚步需要榜样引领,忠诚的基因需要代代传承。潘东升是在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期间涌现出的领导干部先进典型,我们要从他的杰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弘扬英模精神,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奉献,为保障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