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时代楷模潘东升  >  各地学习  > 正文

向楷模学习 汲取奋进力量

“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在广大民警中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1日 23: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1-21 23:06

  一生信仰铸警魂,一副铁肩担道义。从警37载,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始终怀着对党的无限忠诚、对人民群众的深沉热爱、对警察荣誉的无比珍视、对公平公正的执着追求,为人民公安事业燃尽生命,被追授“时代楷模”称号。

  认真学习潘东升的先进事迹,四川省广元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方万云表示,学习潘东升同志,要坚决做到“四个一”:一心向党筑忠诚,始终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一腔赤诚守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一往无前担使命,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一身正气作表率,始终坚持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永葆一心为公、清正廉洁、两袖清风的精神品质。

  “我一定要给大家一个温暖的家。”解决民警职级晋升难题、提高民警待遇、推进民警补充医疗保险工作……潘东升总是心系基层民警冷暖,用心用情推出惠警措施。

  “潘东升待警如亲人,让爱警暖警的暖流时刻滋养警营、浸润民警心田。”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处处长乔久龙介绍,新一届省公安厅党委聚焦聚力民警所需所盼,增配基层所队执法车辆、健全完善医疗保障制度等,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持续提升。按照省厅党委要求,晋中市公安局党委着力解决民警辅警烦心事、困难事、急盼事,全方位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下一步,晋中市公安局将对标潘东升的爱警情怀,不断探索暖警惠警新途径、新方法,用心用情用力把爱警暖警措施落到实处。

  认真学习了潘东升的先进事迹后,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呈贡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华金坚定地表示,要学习潘东升的克己奉公,常记初心使命之责、常谋干事创业之策、常兴为民服务之风。要学习潘东升的无私奉献,把打击锋芒始终对准群众反映最强烈、最深恶痛绝的各类违法犯罪,不计得失、不怕牺牲,用个人的“舍”换取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得”。要学习潘东升的担当作为,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为人干净,就是做人的底气、干事的硬气、从警的正气。”反复回味潘东升生前挂在嘴边的这句话,吉林省公主岭市公安局岭东派出所所长迟晓利表示,作为基层派出所所长,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的涵养,更关乎着公安机关乃至党在群众心中的形象。要坚持修身立德、清正廉洁,坚决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要始终保持拒腐防变的政治清醒,管好手中权,管好身边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高标准完成党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群众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徐家汇派出所民警王瑞芳认为,潘东升的这句话是他一生真心为民的生动诠释。“潘东升用生命践行初心使命,是全警学习的榜样。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勤走访知民心、勤做事顺民心、勤换位贴民心,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王瑞芳说。

  (采写:中国警察网记者宋灵云、谭广涛、庞卫坤、马燕、杨昆、吴艺,实习记者常汝,通讯员陶薇、王晓云)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