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时代楷模潘东升  >  各地学习  > 正文

汲取榜样力量 激发奋进精神

“时代楷模”潘东升先进事迹在福建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2021年11月24日 15:3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郑明   
中国警察网 · 郑明  |  2021-11-24 15:39

  从警37年,他始终饱含对人民群众的真挚热爱、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破获重大案件、处置突发事件,严厉打击犯罪、铁腕扫黑除恶,用严格执法、忠诚担当维护公平正义、守护一方平安,直到牺牲在工作岗位上。11月19日,中央宣传部以云发布的形式,追授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时代楷模”称号。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经报道后,在福建公安机关引发热烈反响。

  11月19日晚,福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组织全体民警集中收看了“时代楷模”发布仪式,不少民警一边看,一边抹眼泪。民警高湛表示,与潘局长共同战斗的日子历历在目,他将毕生精力和全部心血都奉献给了公安事业。作为一名刑警,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弘扬潘局长优良作风,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勤勉作风,投入到打击各类犯罪工作中,守护好一方平安。

  “时代楷模”、厦门市公安局民警陈清洲深情地说:“看了潘东升的先进事迹,我深受教育和启发。我们要以潘局长为标杆,做到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用真心守民心,多谋民生之福,多解民生之忧,多兴民生之事,把社会治安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记在心头,落实在行动中,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荣光。”

  “潘东升同志将毕生精力和心血献给崇高的公安事业,展现了福建公安队伍的拼搏精神和奋进力量。”收看完发布仪式,漳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直属大队(漳州110)大队长李斯祺说,“漳州110”将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足岗位深入学习“时代楷模”潘东升同志先进事迹,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人民的保护神”,积极探索新时代、新形势下的警务改革新模式,扎实推进全息作战体系建设,不断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体验。

  三明市公安局白沙派出所所长邱智强是潘东升同志推进“暖警”工程建设的见证者,他说:“潘东升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对党忠诚、实干尽责、心系群众的共产党员形象,白沙派出所全体民警将以他为榜样,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奋勇拼搏,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潘东升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忠诚履职、甘于奉献,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要努力学习他人民至上、勤政爱民的赤子情怀,做到精耕基层豁得出脚底板、服务群众掏得出心窝子、攻坚克难下得了苦功夫,继续精心谋划推出一批打基础、惠民生、接地气的新招实招,不断推进平安建设、服务社会民生,持续向人民满意而行。”石狮市公安局凤里派出所所长李铭鐏说。

  收看完“时代楷模”发布仪式后,莆田市公安局湄洲派出所所长林彬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要学习潘东升同志对党忠诚、心系群众、迎难而上、严于律己的政治品质和公仆情怀,做一名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好警察。

  南平市公安局水上派出所所长吴有文说:“我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学习他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治本色,心系群众、执法为民的公仆情怀,尊崇法治、坚守正义的价值追求,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为全方位推进南平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红色圣地古田会址旁的古田派出所,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发全体民警的热烈反响。民警林滢瑛表示,他一心为民、无私奉献,是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典型。“我要以潘东升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贡献。”

  在“时代楷模”杨春曾经战斗过的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杨凯组织全体民警集中收看了发布仪式。他表示,“杨春警队”要以潘东升同志为榜样,凝聚理想、锤炼信念、铸就警魂,以人民期盼为念、为人民利益而战,常态化开展好扫黑除恶斗争、扎实推进“云剑”行动、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坚决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

  福建省公安厅机关广大民警表示,潘东升同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勤勉敬业、严于律己,是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榜样,无愧于“时代楷模”称号。要把潘东升同志的精神不断传承弘扬下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动公安工作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本报福州11月19日电)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