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  >  要闻  > 正文

致敬公安楷模,唱响新时代英雄赞歌!

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见闻

2021年12月28日 09: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袁猛   
中国警察网 · 袁猛  |  2021-12-28 09:09

  每一个故事都是一曲赞歌,每一位英雄都是一部史诗。

  12月27日,在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现场,“公安楷模”四个大字熠熠生辉。发布活动以“云”直播形式举行,主题为“公安心向党 护航新征程”,11名先进个人和3个优秀集体获选。

  以生命赴使命,用热血铸警魂。

  潘东升,刘安,张从顺、张子权父子,汤宝俊,黎伟标……全国“公安楷模”的先进事迹感动了万千网友。

  矢志践行初心使命

  亮正义之剑,守万家灯火。

  在广袤的大地上,一处处红色坐标,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壮阔征程;在历史的时间刻度里,一代代公安民警,践行着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使命。

  镜头中,从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到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从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到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使命,永葆忠诚本色,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守在防风险、抗疫情、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一线。

  为了第一时间破获疑难案件,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法医物证技术处处长刘开会经常带领团队,连续奋战几天几夜,攻克核心技术难关,全力做到证据确凿、定性准确。

  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解决道路交通问题,重庆市武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副支队长罗旦华探索实行动态分段管理办法,在每一个路段都设立了路边工作室。

  为了进一步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了解群众所求所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政委依明江·吐来克一次又一次走进村民家里。

  为了服务好每一位出行旅客,北京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勤五大队执勤三队二级高级警长柳永清坚守三尺检查台,用忠诚与汗水守卫着国门安全。

  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业绩的,还有南昌铁路公安局福州公安处福州车站派出所综合大队大队长杨仁德。他数十年坚守为民初心,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赖与支持。

  勇于献身公安事业

  警心向党,警徽闪耀。

  公安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

  随着直播镜头的摇移切换,那些永远离开的身影,再次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

  “父亲教我一定要做个正直、善良、走正道的人。”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原委员、福州市原副市长、公安局原局长潘东升的儿子潘键民动情地回忆着父亲。

  一心为民、生活简朴。从警37年,这位“硬汉局长”忠诚担当,无私奉献,将一腔热血献给了他所热爱的公安事业。

  一门两忠烈,英雄父子兵。

  云南民警张从顺、张子权父子牺牲后,张子权的母亲深受打击。但她依然说:“如果重新选择,我仍然支持他们当警察。”

  “我从不后悔嫁给他。”直播中,张子权的妻子李莲超眼含热泪,满怀深情地倾诉着对丈夫的无限思念。

  真挚话语,令人泪目;

  对党对国,无限深情。

  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原民警汤宝俊,战友眼中的“拼命三郎”,对待每一起案子都是不达目的不罢休。

  广东省东莞市公安局石碣分局石碣派出所原民警黎伟标,爱人眼中的“大忙人”,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使命与担当。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

  前方危险重重,他们选择义无反顾;歹徒穷凶极恶,他们选择挺身而出。他们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

  鼓舞队伍奋勇前行

  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征程中,在面临生与死的考验时,全国“公安楷模”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社区有刘安,大家都平安。”北京市公安局丰台分局蒲黄榆派出所原社区民警刘安走了,可他一心为民的精神,仍在不断激励着战友们奋勇前行。

  “我一定不辜负这份荣誉,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期望!”直播连线时,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灞桥分局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王排仍然奋战在西安疫情防控第一线。

  楷模事迹感人肺腑,楷模精神激荡警营。

  直播中,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枫桥派出所3任所长说,要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努力服务好一方百姓,守护好一方平安。

  直播中,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怒江边境管理支队独龙江边境派出所教导员苟国伟说,要不负嘱托,奋发图强,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更好地服务独龙族乡亲们。

  直播中,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的全体民警说,要不断提升技术手段,切实筑牢反诈防线,全力守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伴随着铿锵有力的宣誓声,第五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落下帷幕。

  在新的赶考路上,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将向全国“公安楷模”学习,初心不改,拼搏奋斗,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