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汤宝俊:

一腔热血谱写英雄赞歌

2021年12月28日 12: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8 12:33

  汤宝俊,1981年11月出生,河北省唐山市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原民警。2021年3月24日,汤宝俊执行抓捕网上在逃人员任务时,与犯罪分子英勇搏斗,不幸壮烈牺牲,年仅39岁。从警16年,他满腔热情投入工作,赤胆忠心献身公安事业。生前曾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嘉奖3次。牺牲后,被追授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河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第八届河北省道德模范”。

  汤宝俊从小立志当一名人民警察,从唐山市人民警察学校毕业后,他进入派出所当了一名辅警,工作十分辛苦,很多人劝他改行,他却说:“我喜欢这个职业,不管多辛苦,警察,这辈子我是干定了。”正是带着这种信念,他连续3次参加招警考试,于2008年7月考进隆化县公安局。从辅警到民警,从警16年,他以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兢兢业业工作,16年里与家人团聚的时间不足600天。

  汤宝俊把“群众看公安,关键在破案,破案才是硬道理”作为工作信条,是同事们眼里的“拼命三郎”和破案能手。在刑警队,“汤宝俊探组”的破案数始终遥遥领先。2019年5月30日晚,两家超市接连被蒙面人持刀抢劫,引起周边群众的恐慌。关键时刻,领导调来了汤宝俊,问他能不能破案。他二话不说,当场立下“军令状”。经过细致调查、艰苦摸排和蹲守,不到22个小时,汤宝俊就同战友一起将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侦破案件。在刑警队工作6年,汤宝俊累计参与破获刑事案件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0余名,充分展现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责任担当。

  汤宝俊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2013年冬,汤宝俊入村走访时得知郭某患有尿毒症,家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他随即联系协调为郭某办理了低保手续。8年来,汤宝俊始终惦记着郭某一家人,逢年过节都会带着米、面、油到家中探望。

  无论在哪个岗位,汤宝俊都始终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规定,永葆人民警察的清廉本色。汤宝俊的妻子一直没有工作,可他却从没有利用手中的职权,向辖区单位张过口、托过人。

  汤宝俊用理想点亮了斗志、用热血践行了诺言、用忠诚捍卫了警魂,用生命谱写了一曲共产党员感天动地的英雄壮歌。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