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依明江·吐来克:

英买里村民的“贴心人”

2021年12月28日 12:0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8 12:05

  依明江·吐来克,1971年11月出生,1992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地区公安局技术侦察支队政委。他先后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等荣誉,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嘉奖3次。

  在近30年从警生涯中,依明江·吐来克参与处置数百起暴恐案事件,上了一线“敢打”,坐下来审讯“会问”,这是大家对他一致的评价。在领导眼中,他是那个冲锋在前的“拼命三郎”;在同事眼里,他是不怕死的“硬汉子”。2013年8月,他与战友一同处置一起案件,面对疯狂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他奋勇直追。途中,嫌疑人突然躲藏进荆棘丛生的红柳地,为了能够留下影像资料,他一手持枪,一手拿着相机取证……那一次,他打完了20发子弹,击倒3名嫌疑人,并拍下了珍贵的现场处置照片。

  2018年11月,喀什地区脱贫工作进入攻坚关键期,作为精通“双语”的优秀少数民族干部,他主动请缨,毅然背上行囊,到巴楚县色力布亚镇英买里村,任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他白天走访群众,逐户了解致贫原因,晚上坚持和队员们一起研究脱贫对策。

  在英买里村的400多个日日夜夜,他夙夜在公,兢兢业业。他先后宣讲党的民族政策、系列惠民政策和各项法律法规1000余场次,覆盖群众累计8000余人;他扶智扶志两手抓,先后帮助村民新建537套村安居房、1000平方米的村民文化广场,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困难130件,为贫困户购买电视机、简易衣柜,为1000余名群众捐献衣物。在他的带领下,群众脱贫致富意愿空前提升,村容村貌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针对村里交通不便、严重制约村经济发展的问题,他先后组织开展义务劳动50余次,新铺4.8公里柏油路,打通了脱贫帮扶进村入户的“最后一公里”。2019年,在他的带领下,243户1025名贫困人员提前脱贫。依明江·吐来克就是把党的好政策春风化雨般传递到英买里村每家每户的“贴心人”。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