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公安2021  >  我们这一年  >  文字  > 正文

穿上警服后,我曾救了一船人

2021年12月24日 17:2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晓峰 李明珠   
中国警察网 · 李晓峰 李明珠  |  2021-12-24 17:23

  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去年9月4号的事情,天刚亮,我就接到一位船舶代理急促的电话,说是一艘外贸船受疫情影响,大部分船员在船工作时间超合同规定,安排替班又非常困难,甚至连大副都换不了,导致他们情绪异常激动,无法正常交流,并以跳海等极端方式相威胁。 

  “求求边检警察出手相助,不然我这船开都开不了,根本无法驶出董家口港!”船员迫切地求助敲打着我的内心:生命、疫情风险、航行安全、码头管控……来不及多想,我将情况汇报给单位指挥中心,接到指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对涉事船员进行身份信息核查,掌握重点敏感信息,经海关检疫部门排除涉疫风险后,做好个人防护,第一时间登上轮船调解纠纷经过不断的沟通协调,想要跳海的船员放下了一直抱着的煤气罐,情绪终于慢慢平稳下来,与船长达成了暂时不下船的协议,解除了一个安全隐患。 

  当这艘巨轮驶出董家口港时,那深沉悠长的引擎声仿佛表达着船方深深的感激之情。 

  而那面挂在办公室的锦旗,经常让我回忆起这个高光时刻:急船方之所急,帮船员之所难,边检就在你身边。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