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公安2021  >  我们这一年  >  文字  > 正文

褪去戎装 此生无憾

2021年12月24日 15:54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郭红 秦跃东   
中国警察网 · 郭红 秦跃东  |  2021-12-24 15:54

  我叫秦跃东,今年59岁,是贵阳铁路公安处安顺车站派出所的一名线路民警。明年5月,我就要退休,脱下这身穿了近40年的警服。 

  回首2021,我公安工作的最后一年,我的心愿和我全部的努力,用一个词来概括的话,那就是——不留遗憾! 

  自1983年退伍参加公安工作,30多年来,我一直从事线路警务工作。我如今所在的沪昆铁路幺铺警务区,管辖线路50多公里。每天带领线路巡防员,一遍遍开展线路安全巡查;走入村寨学校、田间地头,一次次与老乡们拉家常、开展铁路安全和法治知识宣传。今年,我所在的警务区没有发生1起铁路安全事故,凭借对沿线情况的扎实了解,我还协助铁路公安处破获了1起重大案件,并被评为了公安处“十大最美退役军人”。 

  岁月花白了我的头发,却把沿线的一草一木刻进了我心里,我的精力和能力虽然比不上年轻民警了,但我会付出所有的努力守好自己这方阵地,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马上要到来的春运,将是我警察生涯中的最后一个春运了。元旦之后,我就打算把老伴接到警务区,和往年一样,在警务区过年,站好最后一班岗,也守好警务区这个家,绝不给自己的铁警生涯留下遗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