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回味2021  >  我们这一年  >  图片  > 正文

心有所愿,所行无憾

2021年12月24日 16:3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张航 赵国骁   
中国警察网 · 张航 赵国骁  |  2021-12-24 16:33

  回望我的2021,注定不平凡。这一年,有警校挑灯夜战的复习,有入职后的彷徨,也有来自大山深处无尽黑暗的孤寂。 

  朝暮与年岁并往,这一年,我多了一个新的身份——移民管理警察,但我更愿称自己是戍边人。 

  入职后能够迅速适应,是我成长中的心愿。我本不善言辞,查缉问话让我懂得交流;我本喜欢独处,日常工作让我融入这个集体。现实基层的历炼助我达成了成长的心愿。 

  离家1255公里,给我带来了未能团聚的遗憾,每逢佳节倍思亲,电话那头是家人的感叹“第六个年头元旦的饭桌上不见你的身影”。可通宵执勤时彻夜的寒冷,让我慢慢习惯了分离。 

  展望2022,我将继续观览这祖国边境的云雾缭绕,也期待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被这些涌动的气流雕刻成藏蓝的界碑,扎根这片土地。我希望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戍边人的坚守瞬息,我将继续拿起笔,去撰写同事们奋斗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而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在见习结束前成为一名合格的移民管理警察。 

  每一次的翻山越岭,未必见到秀丽风光。 

  每一次的风雨兼程,未必被世人知晓。 

  但历史总以乐观主义的基因, 

  宽慰我们戍边人。 

  这一路驰骋的日子, 

  定会见证你我。 

  心有所愿,所行无憾。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