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回味2021  >  品味2021  >    > 正文

回味2021

这份“酸”当警察的都懂

2021年12月27日 18:2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秧 孙雷 叶珊伟   
中国警察网 · 李秧 孙雷 叶珊伟  |  2021-12-27 18:29

  “对不起,我是警察”

  ……

  一正一邪、黑白分明的警匪天台对峙,为我们留下了影视剧中的经典一幕。

  然而现实生活中,这句话的背后又饱含了多少不易。

  无论是平凡岗位上的默默坚守、危急时刻的挺身而出、还是生死瞬间的义无反顾,他们总是将危险和黑暗挡在身后。即将过去的2021年,因为他们的藏蓝守护,换取了千家万户的平安团圆。

  对不起宝贝,不能给你一个拥抱 

  2021年9月29日,一段浙江瑞安民警的朋友圈视频在新媒体平台引发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视频中的小男孩带着哭腔不停地喊着“要爸爸抱”,网友们纷纷在评论区留言: “嗓子都哭哑了,太让人心疼了!”“哭得我心都碎了!”

  小男孩的父亲是瑞安市公安局侦查民警周振林。9月28日晚10时许,已经和同事在武汉出差半个多月的他看到妻子发来的视频,内心既是愧疚又是无奈:“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哭着哭着就会睡着的。”

  从警17年的周振林一直保持着高频的出差状态。而每次出差前,周振林都会耐心地跟儿子解释“爸爸要去抓坏人了!”。儿子虽然听得懂,但一转眼就抛在了脑后。

周振林出差照

  这次前往武汉出差,周振林每天从早上忙到第二天凌晨,走访、抓捕、审讯……连吃饭也在讨论案情,几乎和家里“失联”。当周振林看到网友们的留言后,他却说:“自己的宝贝心疼是肯定的,但只要能尽快破案,成功抓获嫌疑人,一切都值得!”

  (作者:李秧)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