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公安2021  >  品味2021  > 正文

最是平凡暖人心

2021年12月31日 15:25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志坚   
中国警察网 · 刘志坚  |  2021-12-31 15:25

  2021年国庆节期间,江西省共青城市公安局民警刘志坚在公园执勤,守护群众平安过节。勤务结束坐公交车回家时,他刚掏出手机准备扫码付款,司机对身着警服的他摆摆手说:“不用扫了,你刚执勤完吧,肯定累了,快坐下吧。” 

  刘志坚有些诧异,只听司机接着说:“我们都是这座城市的主人,我是服务者,你是守卫者,对执勤的公安民警,免费乘坐公交车,没问题,坐吧。”这句话,让刘志坚的心倍感温暖,但他还是坚持买了公交车票。 

  下了车,进了旁边的超市,刘志坚向一位女店员询问:“我听说你们这里有国庆口罩卖,红红的,喜庆,我想买几个。” “抱歉啊,警察同志,那不是卖的,是超市发给我们员工的,我这儿只剩下一个了,给你。”说着就要把一个口罩塞到刘志坚手里,刘志坚有点不好意思,“那算我买的吧!”女店员笑道:“不用不用,送给你。你们辛苦了,大家都在过节,你们还要在外执勤,我们向你致敬!” 

  刘志坚忽然感觉有些激动,眼角甚至要红起来,执勤一天的疲惫、困乏,好像顿时消失得无影无踪。从公交车司机,到超市女店员,他们的所言所行,是对警察的敬重,这份敬重让他感动,也坚定了他的信念:尽心尽责,做好每一件事。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