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公安2021  >  品味2021  > 正文

20年后的团圆

2021年12月31日 15:1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马良 罗蒙   
中国警察网 · 马良 罗蒙  |  2021-12-31 15:19

  20年前,一对贵州夫妻卖菜时,不幸与6岁儿子和4岁女儿失散。20年后,湖北一名女生因看到全国声势浩大的“团圆行动”宣传视频,深受触动,主动采血寻亲。 

   “我想采血寻亲,请问是这里吗?”2021年8月23日下午,小菊(化名)来到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刑侦支队询问。 

   “我从小就知道自己是被收养的。”小菊说,她模糊记得三、四岁时跟哥哥在院坝玩耍,被两个陌生男人抱走,她被带上火车,最后送到了现在湖北恩施的养父母家。 

  2019年小菊来到重庆生活工作,如今是一名很受欢迎的舞蹈培训老师。 

  听完小菊讲述,民警立即为她采集了血样,录入核查信息。 

  9月1日,一直关注进展的重庆渝中民警发现小菊与贵州遵义尹女士和杨先生夫妻俩DNA比中。 

  9月10日,民警为小菊进行DNA复核检验。 

  9月26日,DNA鉴定书正式确认了彼此亲缘关系。 

  9月27日下午,一幕等待长达20年之久的团聚,在重庆市公安局渝中区分局刑侦支队感动上演。从贵州遵义赶来的尹女士和杨先生,与女儿小菊紧紧地抱在一起。相见那一刻,一家人都哭红了眼圈。 

  渝黔两地警方高效合作,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就帮助这个离散家庭团圆。眼泪是“咸”的,但团圆的那个瞬间却很甜……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