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公安2021  >  品味2021  > 正文

关键词:堵截 破窗 控制

2021年12月30日 09:5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彭锦国 王丽娜   
中国警察网 · 彭锦国 王丽娜  |  2021-12-30 09:59

  9月2日下午,在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大汉大道,娄底市公安局娄星分局万宝派出所副所长胡彪带着民警龚波和辅警刘振辉、曹爱斌、邓文贵正在布控,准备抓捕贩毒嫌疑人李某。

  抓捕时机成熟,在确保路边行人安全的前提下,龚波驾车堵住了李某的后方退路,刘振辉则将自己的车堵在辅道出口位置,民警表明身份后,李某却驾车猛烈撞击拦截车辆。面对疯狂的李某,龚波、刘振辉、曹爱斌冲上去用警棍击打车窗玻璃,奋力逼停车辆。而李某快速倒车,二次撞击企图逃窜,曹爱斌被车辆带离,他顾不上危险,从左侧车窗探入驾驶室,把车熄了火,死死抱住李某的脖颈。

  龚波打碎右边副驾车窗,打开车门,拔掉车钥匙,抓住李某仍然握着方向盘的右手。邓文贵跳上引擎盖,击打前挡风玻璃,转移李某的注意力,胡彪用力顶着堵在李某前面的车。 

  一分多钟的围追抓捕惊心动魄,民警辅警配合默契,舍生忘死,最终李某被成功控制,抓捕过程中,龚波右手部多处受伤、鲜血淋漓,刘振辉右手食指受伤,曹爱斌右腿膝部、胫骨部擦伤、耳后被玻璃刺伤。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