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回味2021  >  2021年度关键词  > 正文

这份保护让我们底气更足

2021年12月29日 16:09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辛闻   
中国警察网 · 辛闻  |  2021-12-29 16:09

  2021年2月26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确定罪名的补充规定(七)》,其中,明确刑法第二百七十七条第五款为袭警罪,3月1日正式施行。 

  微博话题#袭警罪正式明确#迅速登上热搜榜,总阅读量达2.7亿人次。@海南警方、@江苏网警、@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广西公安等各地公安新媒体积极跟进。人民公安报、中国警察网微信公众号第一时间就此内容进行了推送,阅读量迅速突破10万。 

  各地公安新媒体账号也加强宣传力度,@平安北京、@河北公安网络发言人、@四川公安等揭露袭警行为的违法性和严重危害性。 

  袭警罪确立,不仅在全警引发强烈反响,而且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新闻等主流媒体也通过多种形式,发布袭警罪确立相关内容,助推在全社会树立“敬畏法律、尊重执法者”的良好法治环境。袭警罪确立后,通过多方共同努力,“袭警必严惩”成为社会各界的共识,也让民警执法底气更足。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