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时新闻:
新闻
警网专题  >  2021  >  智慧新法治应用论坛  >  资讯聚焦  > 正文

精彩回顾丨直击安防新科技!高新兴在安博会期间有哪些亮点?

2021年08月09日 16:07     来源: 高新兴科技    作者: 辛闻   
高新兴科技 · 辛闻  |  2021-08-09 16:07

  7月29日-31日,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广东省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主办的“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博会”)在广州举行,高新兴科技集团受邀参展。

 

  

位于琶洲广交会展馆A区4.2号馆D01的高新兴展台在开展这两天受到了现场观众的高度关注。凭借在公安信息化领域的深厚积累和经验优势,从智慧交通到社会治理,从智慧执法到智慧监管,从核心技术到前端设备再到管理平台,高新兴都推出了相关自研产品。并在本次展会中通过“核心技术、社会治理、智慧执法、智慧监管”四个专题展区,向业界呈现最新的安防高科技,切实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守护更安全、更智慧、更美好的城市而不懈努力。
 

  物联网下的智慧执法体系  

  

在大数据、物联网时代,智慧执法如何顺应技术的升级迭代?高新兴围绕执法规范化要求,以物联网思维开发设计,打造了“云+端”智慧执法体系,通过“两平台三中心”(即智慧执法监督管理平台、智慧执法办案平台以及办案中心、物管中心和案管中心)的“云+端”全环节智能化方案,将“线上”、“线下”执法活动融为一体,进一步提升警情处置、案件办理的规范化。
 

  

其中,智能执法办案平台以执法办案为基础,实现政法协同、价格鉴定、证据指引、智能量罚等智能化应用。同时,深度整合各警种业务数据实现自动化警情分流、智能化执法办案、信息化执法管理,促进信息化与执法规范化深度融合,提升执法的效能。
 

  

 

  

而在高新兴展台入口的显眼位置展示的正是高新兴“云+端”智慧执法体系。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展台有个真实还原了执法全流程的3D电子沙盘,在该电子沙盘中,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完整的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包括智慧执法管理平台、和办案中心、物管中心、案管中心,通过把所有执法行为都纳入中心进行集约式管理, 实现“一站式”办案和办案管理服务“一体化”运行。”
 

  

在“智慧执法展区”,高新兴还首次展示了基于办案场所的实际规划生成三维定位地图,结合无线定位手环和无线定位胸卡,检测嫌疑人和民警的实时位置,并将其展示在定位地图上。定位地图除展示实时人员头像,还实时显示人员基本信息,嫌疑人和民警区别展示。
 

  

此外,高新兴还重磅推出了系列智慧执法终端新品,包括案(物)管一体机、尿检自助终端、多功能速采仪、审讯一体机V4.0等。据介绍,案(物)管一体机是一款完全国产化的案卷/涉案物证管理设备,实现了国产自主可控;尿检自助终端可以多维度取证拍照留痕,实现尿检信息登记、检测报告打印、尿检信息查询;多功能速采仪是一款小身板大能耐的智能桌面采集设备,可以实现伤痕拍摄、人脸采集、物品高拍等功能;审讯一体机V4.0内嵌桌面中控台,具有独立示证大屏,极大地方便了智能讯问工作。
 

  “一库二平台七系统”赋能监管实战 

  在高新兴智慧监管展区,高新兴首次系统性地展示了“一库二平台七系统”智慧监管解决方案,包括管理综合数据库、监管实战平台、三维可视化实战指挥平台、监室智能终端系统、AR立体防控云防系统、行为分析系统、执法视音频管理系统、视频会见一体化系统、智能物品管理系统、讯问指挥系统,充分发挥科技支撑作用,让监管业务越来越“聪明”。 

  在现场我们可以看到,高新兴三维可视化实战指挥平台通过三维地图可视化技术手段,构建监区场景,整合数据,实现实战业务应用可视化,提高监所安全管控能力。AR立体防控云防系统实现纵览全局和兼顾细节的全方位立体化监控,极大提高监控能力和指挥效率。 

 

 

  

而监管实战平台则全面接入监所技防系统,以技防集成应用为核心,技防数据驱动联防、联勤业务,实现动态信息主导勤务,对监管业务的智能化、融合化程度已超越了过去传统的违法犯罪人员信息系统,上级部门也可以通过实战平台,实时掌握监所内的情况并进行督导。若监所内被监管人员出现异常的行为举动,行为分析系统会立即预警,民警可及时处置。目前智慧监管解决方案已在广东中山、珠海等地实践运用。
 

  “电子号牌”破解电动自行车治理难题 

  

在高新兴展台最中心的位置,我们可以看到三块不同颜色的电动自行车车牌,据高新兴展台工作人员介绍,白色代表的是合规车辆,颁发给普通市民使用;蓝牌则是给行业使用,包括外卖、快递等;黄牌则代表是存量超标车辆,要求在一定时间内退出市场。
 

  

“与传统号牌相比,这个电子号牌内嵌国产自主可控、符合国标的无源超高频RFID芯片,加密写入车辆信息,数据安全可靠,防伪防复制,为电动自行车提供唯一可信数字身份,确保电动自行车可溯源、可监管。”该工作人员介绍,车辆安装电动自行车电子车牌后,结合路口、路段部署的射频视频双基一体化识别设备,可以精准采集车辆信息,自动识别抓拍闯红灯、逆行、占用机动车道、不佩戴头盔、超载载人及加装伞棚等违法行为,也可对伪造、变造、套用、遮挡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高效准确的非现场自动取证,有效辅助当地交管提升非现场精准缉查效率。
 

同时,路面民警可以利用移动警务终端扫描电动自行车电子车牌或电子备案凭证上的二维码,方便民警快速查验人车信息、历史违法信息;通过便携式RFID专用识读设备,对车牌的真伪进行辨别,破解电动自行车身份认定和违法行为识别精准性的难题,有效打击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目前,高新兴的电动自行车电子车牌已经在深圳、清远、大庆等地投入使用。
 

  

  视频云赋能全警种,全面提升实战能力 

在现场,还可以看到近期备受关注的高新兴视频云解决方案,立足公安视频侦查的业务闭环,依托分层解耦的核心理念,以数据运营为本、以实战效益为纲,通过自主研发的视频图像信息数据库、视频图像数据综合监测治理平台、视频图像服务支撑平台,打造以人车轨迹为核、多维数据为翼的视频智能及数据智能应用,覆盖布控预警、侦查研判、核查管控全栈业务,赋能全警种,全面提升公安实战能力。
 

  

  

高新兴视频云在全国多个省厅、100+个城市、300+个项目落地;在某省级平台中,日均车辆数据近3亿、人脸数据近2亿,数据总量规模达千亿级,实现“部—省—市”的视图资源调用与共享和对重点关注目标“动知轨迹、走明去向”的精准管控。
  
  
此外,高新兴还在现场展出了智能交通、缉私执法办案、智慧查验等产品和解决方案,以及执法视音频系列化解决方案与终端产品和智慧110安全小屋、5G 巡逻机器人等公安信息化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触屏版 | PC版

© 中国警察网